男子不滿安檢太慢 戲言「屁股里有炸彈」被拘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一名男子17日在北京首都機場因對機場安檢太慢不滿,在安檢員要求其脫鞋時說「要不要我把褲子也脫了,我屁股里有炸彈」而被警方拘留。機場甚至還啟動應急預案,關閉安檢通道,疏散乘客。

據大陸「千龍網」報導,3月17日下午,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3號通道,一名嫌安檢太慢的旅客在安檢員讓其脫鞋時,對安檢員說:「要不要我把褲子也脫了,我屁股里有炸彈!」安檢員馬上問旅客剛才說了什麼,旅客再次說「我屁股里有炸彈!」

隨後,機場安檢員立即報警並上報情況,機場緊急啟動應急預案,關閉安檢通道,疏散現場旅客;這名旅客也被首都機場派出所民警帶走。

這名旅客在派出所表示:當時由於他急於登機,認為安檢太慢耽誤了他的時間,為了一時的嘴上痛快,便向安檢員說「屁股里有炸彈」,其實他根本沒有炸彈。這名旅客還被警方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處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處罰。

此事引发大陸網友讨论。

弓望:旅客埋怨安檢慢,其心情可以理解,因站著排隊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的時間,發些牢騷,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作為對該旅客進行安檢的人員來說,應該分辨是非,旅客說說「屁股里有炸彈」,不去分析該旅客說的是否氣話?動不動就利用安檢權力關閉安檢通道…照此推理,是否還應該緊急疏散全體人員關閉機場?

饅頭郎:#屁股里有炸彈# 非典那年正好是備戰中考那年,嚴重的SAS讓出入自由的校園瞬間變成了「看管所」,除了對外來物品消毒外,還要求師生每天量一次體溫,登記上交到主任處。考試前一周,班主任說體溫不用每天量了,感覺不舒服的去量下,某人看不慣學校走形式,結果登記了個四十度,第一時間被隔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