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百万富翁人数创新高 9%想移民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一项调查显示,去年香港百万富翁人数突破七十万人,创有记录以来的新高,也就是100人有13人是百万富翁。不过,不少富豪对香港前景看淡,有9%的百万富翁表示,未来五年考虑移民

花旗银行去年调查约四千名市民,推算出香港去年拥有一百万元以上流动资产的人数比前年大增22%,至73.2万人,创03年有记录以来的新高,平均资产净值达1200万元。

当中四成新增百万富翁是透过投资股票等增值﹔透过出售楼宇的只占一成二。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香港区市务总监吴诗雅:“我们看(2013年)香港土地注册处的数据,我们见到楼宇的买卖比去年2012年下降了四成,这班百万富翁在楼市获利都少了。”

受访百万富翁也看淡楼市前景,57%认为今年楼价会下跌,只有13%表示今年会置业。

以往投资物业都是百万富翁致富的一个主要途径,但去年购买物业的只有8%,较前年下跌1%,花旗银行解释主要是和政府推出辣招措施有关。

近期不少港人表示有意移民,今年亦首次调查他们的移民倾向,约9%的百万富翁表示于未来五年会考虑移民,当中澳洲最受欢迎,其次为加拿大、美国和台湾。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