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百萬富翁人數創新高 9%想移民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一項調查顯示,去年香港百萬富翁人數突破七十萬人,創有記錄以來的新高,也就是100人有13人是百萬富翁。不過,不少富豪對香港前景看淡,有9%的百萬富翁表示,未來五年考慮移民

花旗銀行去年調查約四千名市民,推算出香港去年擁有一百萬元以上流動資產的人數比前年大增22%,至73.2萬人,創03年有記錄以來的新高,平均資產淨值達1200萬元。

當中四成新增百萬富翁是透過投資股票等增值﹔透過出售樓宇的只佔一成二。

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香港區市務總監吳詩雅:「我們看(2013年)香港土地註冊處的數據,我們見到樓宇的買賣比去年2012年下降了四成,這班百萬富翁在樓市獲利都少了。」

受訪百萬富翁也看淡樓市前景,57%認為今年樓價會下跌,只有13%表示今年會置業。

以往投資物業都是百萬富翁致富的一個主要途徑,但去年購買物業的只有8%,較前年下跌1%,花旗銀行解釋主要是和政府推出辣招措施有關。

近期不少港人表示有意移民,今年亦首次調查他們的移民傾向,約9%的百萬富翁表示於未來五年會考慮移民,當中澳洲最受歡迎,其次為加拿大、美國和台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