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弹今:代表送“七常委”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讯】今年的两会结束,有网友让我对两会做一个总结,其实,我们回头看看,一些代表和委员的表现,很令人失望,但比起往年来说,还是有进步的,至少代表也开始不再把两会当个人展示的舞台,虽所有点装,但至少也收敛了许多!不过有些影视明星的代表,可能是因职业毛病,还是无法改变他原本“风流”的本色,因此也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在这一点上,成龙先生和本山大叔比较特殊!希望在下一届两会,看到两位不一样的风格,而不是靠扮“小丑”和“耍流氓”来吸引众人的眼球!

昨日,看到一则蛮有意思的新闻:每年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下团组无疑都会成为焦点。今年两会,七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几乎“走遍全国”。在这十天里,常委们如何选择团组?见了谁?说了什么?往年两会上,曾有代表给常委送上家乡特产。2009年,时任总理温家宝在甘肃团收到过一篮子马铃薯和老乡缝制的鞋垫。这一次,代表们送特产的少了,但仍会准备些“礼物”。山东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张永明告诉北青报记者,李克强总理来团的时候,他递上了一封信,是李克强几年前去过的淄博市桓台县黄家村的乡亲们托他捎来的。“信是村里一个崔大姐写的,开始是手写的,后来怕字迹潦草总理看不清,就列印出来。总理当时就打开来看,还说记得崔大姐。”

当然,代表给“七常委”送土特产,还是送特殊“信件”做礼物,这些都只是表面功夫而已,没什么值得炫耀的。相反,并没有传达出代表参加两会的责任!在其位谋其政,一个代表想送给“七常委”最好的礼物,便是把地方民生搞好,让民众安居乐业,而不是一边用强制的手段来压制民意,一面又用土特产和特殊“礼物”在“七常委”面前邀功,这样的行为是要遭民众唾弃的。所以说,当一名真正的代表是很不容易,他一方面要考虑民众的生活,一方面还要关心国家的政策,而这些都是很不容易,这样方才体现出代表的重要性!

而我们现今来看看,所谓的代表,他们多数是替权贵阶层说话,没有几个是站在普通阶层民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因此,每年的两会,代表们的雷人雷语就层出不穷!这些代表都是民众所希望看到的,这也是中国代表委员为什么一直以来都在“和稀泥”之下得过且过的原因!

七常委下团,代表们争送各种“土特产”还有特殊的“信件”,无非是想邀功而已,因为这些都是代表们事先安排好的。而送什么“礼物”给“七常委”最好的,我辈建议,代表们把你所在的地方政府和发展还有民情反映上去,比如说这一年来说,地方有多少冤民,比去年下降了多少;一年,因强制拆迁产生了多少的“刁民”,明年争取不发生这样的事件;这一年来,有多少食品安全不过关;这一年来,地方经济发展怎么样等等;一一的例出一本账本来送给“七常委”,恐怕这份礼物比起“土特产”和特殊准备好的“信件”来,恐怕是要强很多,但放眼看看两会,这样的代表还未出现!如果有一天,两会看到这样的代表,中国的未来是很有希望的。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