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大都市圈公示地价6年来首次上涨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君宜综合报导)日本国土交通省3月18日公布2014年1月1日的公示地价:东京大阪和名古屋3大都市圈6年首次上涨,涨幅0.7%。此3大都市圈的上涨地点数比去年增加4倍。全国地价平均下跌0.6%,下跌幅度连续4年缩小。

三大都市圈的地价强势走高显示,在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及日本银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影响下,大量投资涌入不动产信托投资市场。

低房贷利息及赶在4月1日3%消费税增税前的购买热也是推高地价的因素之一。另外,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京湾附近的大兴土木及交通网的整顿也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繁荣。

然而,地价的涨情目前只局限在3大都市圈,还没有波及到地方。地方的下跌地点数仍高达76.1%,尤其人口减少的地方更是持续下滑。

“公示地价”是日本国土交通省土地鉴定委员会为促进地价合理化发展,每年3月公布当年1月1日全国各地的标准地价,这一价格是交纳继承税、固定资产税的重要依据,也是土地交易的重要参考数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