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婴儿岛试点弃婴暴增 广州喊停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去年7月起,中共开始推广“婴儿安全岛”试点,全国10个省区市的25个试点弃婴数量暴增。3月16号,广州宣布暂停儿童福利院的所谓“弃婴岛”试点,另外,南京福利院也可能关闭“弃婴岛”。

河北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透露,“婴儿安全岛”试点开办以来,弃婴数量暴增,而且接受的都是残疾或重病的婴孩,造成福利院的儿童床位严重不足,医疗护理等专业人手不足等问题。

河北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刘女士:“给我们造成的影响,相对来说是多点(弃婴) ,我们这儿都是残疾的孩子,我们需要都是专业人员,像脑瘫看护师啊、特教老师这一块。”

今年1月28号,广州市启动试点以来,截至3月16号,近50天的时间,共接收弃婴262名,全部都是病残和重症儿。3月16号,广州宣布,广州市暂停儿童福利院弃婴岛试点。

广州市民邵先生:“共产党一切都是维护着上层的利益,只要是大众的事情,政府部门都会把它看成是一种负担,任何一种对民众付出的,政府都不会坚持的。”

大陆网民认为,弃婴问题暴露中国儿童福利制度不完善,但政府无心解决。

河南网民郭先生:“它可以做得到,它制度不完善,收那么多税是不是,那你三公消费花那么多,婴儿岛再有几百个,完全可以承担得了。”

据大陆《中新网》报导,南京福利院3个月以来,也接受了近140名弃婴,这是以前一年的数量。17号,院长朱洪表示,可能会关闭“弃婴岛”。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