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制裁俄 规模冷战以来最大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美国、欧洲联盟(EU)和日本今天(18日)先后宣布多项制裁措施,以阻止俄罗斯继续干预乌克兰,是冷战以来针对俄官员最全面的制裁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白宫警告,若俄罗斯一意孤行,美国将把制裁目标锁定莫斯科的经济权力人士。

克里米亚16日不顾欧美警告,举行公投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强调这项公投违反国际法与乌克兰宪法,不会承认最后结果,并且公布受制裁官员名单。

欧巴马根据美国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和国家紧急法(NEA)发布行政命令,冻结俄国官员与机构在美国的资产,以惩罚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

7位俄国重要官员与国会领袖在美国的资产与孳息,或以美国公民身份及外国分支机构持有的资产,全部不得移转、支付及提领。

欧巴马颁布的行政命令指出,任何支助被禁制者的个人与机构,他们在美资产也一并冻结。而凡入境美国的俄罗斯移民或非移民,若赞助被禁制者,违害国家利益,不但要限制他们入境,也要对他们采取禁制措施。

在欧盟方面,路透社报导,欧盟各国外长已经同意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21名官员实施制裁,包括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

日本也与欧美同步制裁俄国,外务省在声明中表示,将中止放宽签证协商,也不会开始讨论新的投资协定、外太空合作协定,以及1项避免危险军事行动的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