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会见韩社区 介绍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导)加拿大刚刚和韩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今天移民部长来到韩国社区,下面来看记者刘淑君的报导。

移民部长和韩国社区举行圆桌会议,推广和介绍刚刚签订的和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移民部长说,不算技术细节,自由贸易的框架部分就有将近200页。

移民部长Chris Alexander:“我非常高兴,我们两个国家在这个月早些时候创造了历史,这个星期二,总理哈珀宣布和韩国完成了自由贸易的谈判,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两个伟大国家的联系,这就是协议,很大量,连我还没看完。”

加拿大把这个自由贸易协定视为是进入亚洲市场的窗口,移民部长表示,主要原因是,加拿大和韩国有着类似的价值观,之后加拿大可能和日本签署类似协议

联邦政府估计,自由贸易协定能给加拿大经济带来170亿元的增额,对韩国的出口将增加32%。但加拿大的汽车业对此表示担心,因为韩国的汽车业将更多受益,去年韩国出口到加拿大价值22亿3千万元($2.23 billion)的汽车,但只进口了价值9千2百万元( $92 million)的汽车和配件。

尤其对安省的汽车业影响较大,移民部长表示,自由贸易是在全球范围的公平自由竞争,安省政府应该在降低能源价格,降低税收方面下力气,这样才能增加企业的竞争力。

“从韩国进入加拿大的商品的关税已经很低了,4.3%,从加拿大到韩国的商品的关税是三倍多,那么高,所以对加拿大企业包括汽车业的潜在好处是很大的,我们期待着和加拿大企业包括汽车业合作,来抓住这些机缘。"

移民部长表示,加拿大在自由贸易方面的调子是大胆和大步伐,保守党执政的近8年间已经和6个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和47个国家的自由贸易还在商谈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