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客机曾发出数据连接请求 被莫名终止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讯】马航MH370航班失踪已超过7天。目前的最新消息是,失联客机从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通讯卫星在至少五个小时的时间内收到了该客机上发来的断断续续的“数据连接请求”( data pings),这些信号透露了飞机的方位、速度和海拔情况,据称它最后出现的位置是飞过了半个泰国湾。

据《华尔街日报》3月14日报导,马航MH370航班失去联系后,通讯卫星在至少五个小时的时间内收到了该客机上发来的断断续续的“数据连接请求”( data pings)。

一名“听取了调查情况简报的知情人士”称,最后的卫星数据连接请求是从海上发出的,当时的海拔高度被上述一位知情人称为“正常的”巡航海拔高度。这些知情人士拒绝透露信号发出的具体地点,但表示尚不清楚为何信号传输被终止了。

分析指,这些自动数据连接请求,或者说试图连接上Inmarsat PLC卫星系统的行为发生了数次,时间是在马航370失联客机最后确认位置之后,这表明至少在这几个小时之内,这架搭载了239人的波音777飞机仍是完好的,还没有坠毁、受到破坏或者发生爆炸。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如果失联客机在那段时间一直处于飞行状态,那么它从泰国湾上空的最后已知方位可能又飞行了2,200海里。

不过,到目前为止调查人员搜集到的信息还难以破译。仍有待回答的问题包括:飞机状态如何?驾驶舱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报导,美国航空调查员表示,他们正在分析卫星传输信号,以确定能否从中获得有关失联客机方位和状态的信息。

但是这架飞行究竟去了哪里,它为何在应答器和其他通讯联络关闭的情况下又飞了那么长时间,这些仍是谜团。

据称,航空调查员正在研究飞机上是否有人故意关闭两套自动通信系统以避免飞机被发现的可能性。其中一套系统是向地面雷达站发送飞机航班号、位置以及飞行高度等信息的应答器,另一套是收集和传输关于飞机几个关键系统数据的系统。

《路透社》日前引述“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指,脉冲信号说明客机的故障排除系统已经打开,并准备好与卫星联络。但单凭该类信号无法证明飞机是在空中还是海上。

美国广播公司(ABC)也从一名高级官员处了解到,飞机上两个通讯系统——引擎数据传输系统及雷达收发机——是被分别关闭的,前者是在8日凌晨1:07,而后者是在1:21。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意味着飞机失联并非因为灾难性故障。

报道引述两名美国调查人员称,上述两种通讯模式是“系统性关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意味着美国调查队伍“相信有人为干预”。

对于上述消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在今日下午举行的新闻会上表示,不会评论“没有引用明确消息来源”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