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两会地方团最怕王岐山 习近平下团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已经结束了,会议从头到尾爆出许多内幕新闻。虽然会议雷人提案、雷语发言少不了,但外界关注的重要内容是,中共领导人的下团组。特别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团有何深意,以及他们到团组都讲了些什么。不过,据海外媒体透露,这次两会地方团最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世界新闻网报导,说到中共领导人下团组,也有趣话。以人大代表团为例,有人说中共总理李克强怕下地方团,因为各地方都有要求,如申请试自贸区之类,是李克强怕说深了不是,说浅了不是。而地方代表团最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来,是地方领导人怕说深了不是,说浅了不是。

3月10日,王岐山以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身份参加全国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在他发言结束后,主持会议的吉林省省委书记王儒林正想总结发言,王岐山要求他“讲短点”,王儒林回答说,可能短不了。王岐山则看着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说,“我刚才又没稿子,你怎么知道并事先列印出来那么多呢?这不是形式主义么?你不用念了!”

王岐山直接强硬、不留情面“叫停”王儒林,令其脸面大失。3月11日,大陆媒体竞相报导,引起外界的热议。

截至12日,关于该条新闻的报导大多已经被删除。

大陆一位处于安全起见要求匿名的媒体编辑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凭自己的经验,这种闭门会议一般不让记者参加,这条新闻应该是出自参加会议的代表之口。“那应该是真的,被删除是因为太敏感了,吉林省官员感到很丢脸。”这位编辑说。

中国时局评论员夏小强对《大纪元》新闻网表示,王岐山在两会上“叫停”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举动,不是针对王儒林一人,是中共高层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彻底决裂矛盾公开化的表现,也是王岐山向追随江派的中共高层大员们发出强烈警告的政治信号。

不过,世界新闻网的报导又指出,各团组最欢迎的是习近平,不畏深浅,只要习近平去,那就是一个政治象征。因为,习近平下团,会前会中都有精心安排的。除了一头一尾两个是雷打不动的固定节目,其他代表团的安排,都有特殊意义。

一头一尾两个固定节目,说的是人大开幕后习近平第一个去上海代表团,和11日这天最后一个军队代表团。之所以是固定的,是因为去上海代表团,算是习近平去其所属代表团,而去军队代表团,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份。

总之,中共两会已经结束了,外界连日来也是失落伤感。《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老百姓曾说这些官员是“嘴上抹油,原则全丢”,好几千人的大会,也做不出什么实际事情。

英国BBC中文网评论说,如果两会上对百姓的温饱、就业、收入、居住及环境等事关老百姓生活和生存的问题漠不关心,那么,政府的工作会有改进吗?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会有提高吗?建议代表委员们还是多关心环境污染、物价膨胀、工资收入等与老百姓利益休戚相关的事

而一篇“两会无新意,中共必定一条死路走到黑”的文章曾经说过,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就绝不会实行真正的人民所期待和渴望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