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兩會地方團最怕王岐山 習近平下團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已經結束了,會議從頭到尾爆出許多內幕新聞。雖然會議雷人提案、雷語發言少不了,但外界關注的重要內容是,中共領導人的下團組。特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團有何深意,以及他們到團組都講了些什麼。不過,據海外媒體透露,這次兩會地方團最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世界新聞網報導,說到中共領導人下團組,也有趣話。以人大代表團為例,有人說中共總理李克強怕下地方團,因為各地方都有要求,如申請試自貿區之類,是李克強怕說深了不是,說淺了不是。而地方代表團最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來,是地方領導人怕說深了不是,說淺了不是。

3月10日,王岐山以政治局常委和中紀委書記的身份參加全國人大吉林代表團的審議。在他發言結束後,主持會議的吉林省省委書記王儒林正想總結髮言,王岐山要求他「講短點」,王儒林回答說,可能短不了。王岐山則看著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說,「我剛才又沒稿子,你怎麼知道並事先列印出來那麼多呢?這不是形式主義么?你不用念了!」

王岐山直接強硬、不留情面「叫停」王儒林,令其臉面大失。3月11日,大陸媒體競相報導,引起外界的熱議。

截至12日,關於該條新聞的報導大多已經被刪除。

大陸一位處於安全起見要求匿名的媒體編輯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憑自己的經驗,這種閉門會議一般不讓記者參加,這條新聞應該是出自參加會議的代表之口。「那應該是真的,被刪除是因為太敏感了,吉林省官員感到很丟臉。」這位編輯說。

中國時局評論員夏小強對《大紀元》新聞網表示,王岐山在兩會上「叫停」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的舉動,不是針對王儒林一人,是中共高層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徹底決裂矛盾公開化的表現,也是王岐山向追隨江派的中共高層大員們發出強烈警告的政治信號。

不過,世界新聞網的報導又指出,各團組最歡迎的是習近平,不畏深淺,只要習近平去,那就是一個政治象徵。因為,習近平下團,會前會中都有精心安排的。除了一頭一尾兩個是雷打不動的固定節目,其他代表團的安排,都有特殊意義。

一頭一尾兩個固定節目,說的是人大開幕後習近平第一個去上海代表團,和11日這天最後一個軍隊代表團。之所以是固定的,是因為去上海代表團,算是習近平去其所屬代表團,而去軍隊代表團,是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身份。

總之,中共兩會已經結束了,外界連日來也是失落傷感。《自由亞洲電台》曾報導,老百姓曾說這些官員是「嘴上抹油,原則全丟」,好幾千人的大會,也做不出什麼實際事情。

英國BBC中文網評論說,如果兩會上對百姓的溫飽、就業、收入、居住及環境等事關老百姓生活和生存的問題漠不關心,那麼,政府的工作會有改進嗎?老百姓的生活質量會有提高嗎?建議代表委員們還是多關心環境污染、物價膨脹、工資收入等與老百姓利益休戚相關的事

而一篇「兩會無新意,中共必定一條死路走到黑」的文章曾經說過,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就絕不會實行真正的人民所期待和渴望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