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墓穴 供称自摔拉棺盖造成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简姓智障男受困墓穴棺木案,家属怀疑遭人恶整,将其困住,但简男14日作笔录时供称小便时自摔跌入,挣扎时拉了棺木板致倒下盖住,虽然家属质疑,但警方经调查表示,自摔可能性较大。

据中央社报导,南投县简姓轻度智障男子受困草屯镇碧峰公墓已捡骨的墓穴棺木内4天5夜,13日上午被扫墓民众发现才由警消救起。

简男一开始曾向消防人员说,是被一起在百姓公庙广场唱歌喝酒的民众关入棺木,但后来又改口称是自己酒后小便时跌入,前后说词反复,成了“罗生门”。

由于家属怀疑简男是遭一起唱歌、喝酒的人恶整或陷害,14日带着简男正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制作笔录,并由草屯分局侦查队协助进行现场模拟,厘清案情。

草屯分局表示,简男制作笔录及现场模拟时,较明确供称是酒后小便时不慎跌入墓穴棺木内,他试着挣扎起来,出手拉住立在墓穴旁的棺盖,不料棺盖应声倒下将他盖在墓穴内。

警方现场模拟时,特别将棺盖朝右侧掀起,模拟当时若棺盖呈立状或侧立状,简男不慎跌入拉棺木盖致盖板倒下的状况,结果认为可能性相当高。

警方也会同简男的兄长到百姓公庙卡拉OK广场查访,现场约有6、7名民众聚集唱歌,多数认识简男,但没有人表示当天有看到简男被关入棺木一事,也否认有对简男做什么事。

在场民众说,简男当天带了两瓶橄榄酒、自己一人在隔桌喝酒,下午3、4时就离开不见人影;简男也承认自己当天喝了橄榄酒,“一瓶250元”。

不过,简男的兄长仍质疑,弟弟若想小便,不可能大老远跑到约300米外的棺木旁,认为遭人恶整的情况相当大,要求警方持续查明,但态度已见软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