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成都厅官孙建成落马 与周滨有关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虽然在13日的总理记者会上,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未提周永康案,但中共党媒仍引述报导,指成都市前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孙建成被免职,涉及周永康之子周滨案。

13日,《新华网》引述大陆报章《21世纪经济报导》的报导,数位知情者透露,孙建成“落马”,与因涉严重违纪被免去领导职务的中共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有关,也涉及“神秘人士周滨、周峰案”。

周滨是传已遭软禁调查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子;但大陆媒体在报导中提到周滨时,都刻意不提周永康。包括《21世纪经济报导》的这篇报导“知情者:周滨之父曾欲退休后回老家种水果”,也是用“周滨之父”指代周永康。

至于周峰,则是北京宏汉公司董事长,在四川取得钾盐、硼、石盐、锂、溴、碘等采矿权,被认为是“背景雄厚的神秘人物”。此前据媒体披露,周峰是周永康的三弟周元青,与妻子周玲英育下的儿子。

现年56岁的孙建成,于2002年12月至2005年9月任成都市新都区区长。2005年9月至2011年12月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委书记。2011年12月后担任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

这篇报导提到,知情者透露,孙建成与周滨、周峰这对周氏堂兄弟的交集,神秘乃至略显“离奇”;甚至孙建成被警方带走的过程,也“不同寻常”。

孙建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11月4日,随后传出他遭带走调查。成都市第16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今年2月27日宣布,因“公安机关已对孙建成采取强制措施”,免去他成都市质监局局长职务。

报导说,李春城去年12月被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立案调查后,已有多位四川政商界人事卷入此案,且都被控制在湖北境内。

目前,这篇报导在《21世纪经济报导》网站上已无法打开。

成都三厅官相继被查

今年1月3日,《21世纪经济报导》称,有多个消息源对该报记者证实,成都市质监局局长孙建成、四川省农业厅巡视员胡相国、原巡视员吴忠厚这三位成都厅级官员,近期相继被调查。

该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孙建成案与其任职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时的经济问题有关。与一般的经济问题案件通常由本地纪检或中纪委办案不同,孙此次由湖北省司法部门的人前来成都将其带走。

周永康任四川任省委书记期间,广泛培植亲信,在官场上建立起他自己的派别体系,到2002年离开时,四川已在周的掌控之下,当地官员也深受周永康的庇护和提拔。2002年,周永康被江泽民提拔为中共政法委书记以便更加卖命打压法轮功团体后,周永康势力更是无法无天。李春城等一些四川官员对其家族在当地的商业活动大开绿灯。

据报,周永康儿子周滨在四川的地产项目、石化油品业、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活动得到周系官员的大力支持,其家族的加油站项目也深受其利。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分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其中周永康儿子投资2亿元就换回70亿的国有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