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万嫁女 请宋祖英唱堂会的煤老板被带走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2012年在海南三亚花费7000万为女儿办了一场极尽奢侈的婚礼,曾邀请宋祖英唱堂会的山西煤老板邢利斌,近日,媒体报出,已被警方带走。

据大陆媒体报导,知情人士介绍,邢利斌是在3月12日上午11时许,被警方从太原武宿机场带走,当时邢利斌将搭乘从太原飞往深圳的班机,转道去香港。“可能是去处理香港上市公司事宜。”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联盛有债务关系的债权人及与其进行重整谈判的金融机构处确认。

报导称,自从宣布重整后,几乎每次与金融机构及相关债权人谈判沟通时,邢利斌总是亲自去,此次被带走,对联盛重整工作的影响不言而喻。

一家金融机构人士称,目前相关工作已按部就班地进行,因为涉及的金融机构和民间债权人太多,在保证各方利益的情况下,即便是邢利斌被带走,该计划还会执行。

但另一位与联盛有互保关系的民间债权人则表示并不乐观,重整几无可能,涉及企业都会遭遇债务问题,进而影响到上下游上百家企业的生存,最终演变成一场区域经济危机。

2012年间,邢利斌利用金融杠杆打造了600亿资产的煤炭帝国,但当恐慌和萧条联袂而来时,沉重的债务也令他跌入谷底。

更严重的是,联盛还绑架了三十余家金融机构和几十家当地的民营企业,仿佛一颗颗随时引爆的金融炸弹,一场区域性金融危机正在酝酿。

报导指,截至2013年9月底,联盛对外融资总额268亿,其中银行借款余额153.54亿,信托借款余额73.63亿,融资租赁借款余额17.48亿,银行敞口票据余额23.42亿。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借款41.5亿,山西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属63家农信社借款41.5亿,成为牵涉最深的两家金融机构。

2014年6月前,除华融资产管理公司19.9亿的信托将在2015年9月到期外,四笔总计30亿的集合信托即将到期,债权人机构的恐慌会让形势变得更为复杂,乃至恶化。

有知情人士透露,按照邢利斌的说法,联盛的资产估值目前是600亿元,但这一数字并不被对方所认可。

一名熟识邢利斌的民企人士此前称,如果邢利斌能在资产评估上作出让步,那他将很快觅得投资。按照该人士的估算,联盛号称600亿元的资产,真要拿到市场上卖,连200亿元都卖不到。

豪华婚礼费用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

不过这不是春晚,而是山西省柳林市首富、联盛集团董事长邢利斌为女儿举办的婚礼,据山西矿产资源网报导,这个盛大婚礼总费用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还邀请了宋祖英等明星到场唱堂会。

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这位煤老板嫁女演唱会的照片,号称“娱乐圈大腕无一缺席”,一位网友这样写道,没想过宋国母也来了,看来江大哥真的成植物人了!大陆很多网民都知道,宋祖英是江泽民的二奶。

怎能炫富到如此地步?如果换了比尔.盖茨,他会这样做吗?还有那些明星大腕们怎么这么给力呢?我怎么就看不到你们赞助希望小校或是残疾儿童这么齐心呢?啥也不说了。

据财经网报导,就在煤老板嫁女炫富的同时,还出现了“山西煤老板买飞机不嫌贵嫌小:只为代步”的消息。

在上海亚洲公务航空会展揭幕式上,山西煤老板组团买飞机,他们看中了一款价值3000多万美元,并说“前面那太小了,山西的交通很多太不便了,我们就是需要有飞机来代步出行啊什么的。” 但记者问准备买几架回去,煤老板曰:“说不来,大概有十来架,自己用,主要自己用。”

有网友说,“在山西、内蒙鄂尔多斯、陕西榆林等地,煤老板财富之多、生活之糜烂、人数之众,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自然资源本应是全民和子孙后代的财富,现在却沦为少数老板和站在他们背后的官员们的盛宴。这是当代中国经济史上官商勾结最黑暗的一页!支持讨伐,请转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