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萬嫁女 請宋祖英唱堂會的煤老闆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2012年在海南三亞花費7000萬為女兒辦了一場極盡奢侈的婚禮,曾邀請宋祖英唱堂會的山西煤老闆邢利斌,近日,媒體報出,已被警方帶走。

據大陸媒體報導,知情人士介紹,邢利斌是在3月12日上午11時許,被警方從太原武宿機場帶走,當時邢利斌將搭乘從太原飛往深圳的班機,轉道去香港。「可能是去處理香港上市公司事宜。」這一消息,也得到了聯盛有債務關係的債權人及與其進行重整談判的金融機構處確認。

報導稱,自從宣布重整后,幾乎每次與金融機構及相關債權人談判溝通時,邢利斌總是親自去,此次被帶走,對聯盛重整工作的影響不言而喻。

一家金融機構人士稱,目前相關工作已按部就班地進行,因為涉及的金融機構和民間債權人太多,在保證各方利益的情況下,即便是邢利斌被帶走,該計劃還會執行。

但另一位與聯盛有互保關係的民間債權人則表示並不樂觀,重整幾無可能,涉及企業都會遭遇債務問題,進而影響到上下游上百家企業的生存,最終演變成一場區域經濟危機。

2012年間,邢利斌利用金融槓桿打造了600億資產的煤炭帝國,但當恐慌和蕭條聯袂而來時,沉重的債務也令他跌入谷底。

更嚴重的是,聯盛還綁架了三十余家金融機構和幾十家當地的民營企業,彷彿一顆顆隨時引爆的金融炸彈,一場區域性金融危機正在醞釀。

報導指,截至2013年9月底,聯盛對外融資總額268億,其中銀行借款餘額153.54億,信託借款餘額73.63億,融資租賃借款餘額17.48億,銀行敞口票據餘額23.42億。其中,國家開發銀行山西省分行借款41.5億,山西省農村信用合作聯社下屬63家農信社借款41.5億,成為牽涉最深的兩家金融機構。

2014年6月前,除華融資產管理公司19.9億的信託將在2015年9月到期外,四筆總計30億的集合信託即將到期,債權人機構的恐慌會讓形勢變得更為複雜,乃至惡化。

有知情人士透露,按照邢利斌的說法,聯盛的資產估值目前是600億元,但這一數字並不被對方所認可。

一名熟識邢利斌的民企人士此前稱,如果邢利斌能在資產評估上作出讓步,那他將很快覓得投資。按照該人士的估算,聯盛號稱600億元的資產,真要拿到市場上賣,連200億元都賣不到。

豪華婚禮費用超過7000萬元人民幣

不過這不是春晚,而是山西省柳林市首富、聯盛集團董事長邢利斌為女兒舉辦的婚禮,據山西礦產資源網報導,這個盛大婚禮總費用超過7000萬元人民幣。還邀請了宋祖英等明星到場唱堂會。

網友在微博上發佈了這位煤老闆嫁女演唱會的照片,號稱「娛樂圈大腕無一缺席」,一位網友這樣寫道,沒想過宋國母也來了,看來江大哥真的成植物人了!大陸很多網民都知道,宋祖英是江澤民的二奶。

怎能炫富到如此地步?如果換了比爾.蓋茨,他會這樣做嗎?還有那些明星大腕們怎麼這麼給力呢?我怎麼就看不到你們贊助希望小校或是殘疾兒童這麼齊心呢?啥也不說了。

據財經網報導,就在煤老闆嫁女炫富的同時,還出現了「山西煤老闆買飛機不嫌貴嫌小:只為代步」的消息。

在上海亞洲公務航空會展揭幕式上,山西煤老闆組團買飛機,他們看中了一款價值3000多萬美元,並說「前面那太小了,山西的交通很多太不便了,我們就是需要有飛機來代步出行啊什麼的。」 但記者問準備買幾架回去,煤老闆曰:「說不來,大概有十來架,自己用,主要自己用。」

有網友說,「在山西、內蒙鄂爾多斯、陝西榆林等地,煤老闆財富之多、生活之糜爛、人數之眾,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自然資源本應是全民和子孫後代的財富,現在卻淪為少數老闆和站在他們背後的官員們的盛宴。這是當代中國經濟史上官商勾結最黑暗的一頁!支持討伐,請轉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