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岛公投在即 俄与美欧乌剑拔弩张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尽管美国和欧洲一再警告,在俄罗斯的支持下,乌克兰克里米亚仍将在3月16号举行公投。周四,俄罗斯再次在乌克兰边境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而美国和北约也同样在当天进行军演。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承诺,将强力支持乌克兰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并警告俄罗斯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来看乌克兰记者安娜发来的报导。

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星期四,俄罗斯军队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多个地区进行军事演习。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约有8500名士兵参加,操练武器包括火炮和多管火箭炮。

同一天,以挪威为首的北约16个国家,共1.6万名士兵在挪威哈尔斯塔区域进行军事演习。该地区离俄罗斯边境有450公里飞行距离。

此外,美国和波兰也在同一天进行联合军演,显示对北约各国的支持。

乌克兰总理亚岑纽克继续在美国与美国官员进行会面。面对俄罗斯的不断威胁,亚岑纽克表示绝不会屈服。

乌克兰总理亚岑纽克:“我们非常明确,我们将绝不会投降。我们将尽一切力量去拯救国家,去拯救我的人民,让我的国家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我们非常倚赖西方世界的支持,而我们也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美国国务院表示,在这次乌克兰总理与欧巴马的会晤之后,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帮助,查找并返还前任政府官员的贪污款项。为此,美国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已经在乌克兰开展工作。

周三,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一项决议,准许美国提供乌克兰10亿美元贷款担保,外加金援数以百万计美元,同时将对破坏乌克兰主权的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做出严厉制裁,包括冻结资产,审查签证。由马侃带领的美国参议员代表团计划在周五到访乌克兰。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