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爆炸案】废墟仍近两层楼高 死亡增至7人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讯】星期四(3月13日),纽约气温零下,风很大。星期三(12号)早上9点多的煤气爆炸,把曼哈顿上城116街和公园大道的两座五层楼夷为平地。目前确认死亡7人,6人失踪,伤者超过68人。

伤者事发后被送到附近医院,其中西奈山医院收治了26人。清理搜救工作连夜继续。两座楼除了15个单元的居民,还有一个西语裔的教堂和一家修理钢琴的商店。

爆炸第二天的早晨,现场还在冒烟,纽约市长白思豪与消防局长和市议长一同到现场查看,同时感谢搜救人员的努力。

消防局主管Edward Kilduff:“有两层半楼房那么高的废墟要清理。经过连夜工作还剩下一层半楼那么高。一个主要输水管破裂,现场有一个空洞,Con Ed公司和联邦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的人在检查,之后会用两卡车的碎石子填充下去。铺结实了,工作人员可以在上面继续操作。”

此外,建筑残垣过火之后也变得容易坍塌,搜救人员靠近也有一定风险。

现场为工作人员搭建了几处帐篷,安排工作计划,与警察、消防、Con Ed公司、北方铁路等部门沟通,彼此了解工作进展,保证在15分钟到半小时就可以与下一班工作人员交接清楚。

事故原因调查重,已疏散现场附近89个单元的住户。现场空气依然烟尘,环保局人员检查后,建议附近住户关窗。对健康人士危险不大,但要关注老人孩童。

寻找失联家人,可拨打311电话或热线212 639 9675。

纽约市长表示,会帮助所有的人,无论是否有合法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