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爆炸案】廢墟仍近兩層樓高 死亡增至7人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星期四(3月13日),紐約氣溫零下,風很大。星期三(12號)早上9點多的煤氣爆炸,把曼哈頓上城116街和公園大道的兩座五層樓夷為平地。目前確認死亡7人,6人失蹤,傷者超過68人。

傷者事發後被送到附近醫院,其中西奈山醫院收治了26人。清理搜救工作連夜繼續。兩座樓除了15個單元的居民,還有一個西語裔的教堂和一家修理鋼琴的商店。

爆炸第二天的早晨,現場還在冒煙,紐約市長白思豪與消防局長和市議長一同到現場查看,同時感謝搜救人員的努力。

消防局主管Edward Kilduff:「有兩層半樓房那麼高的廢墟要清理。經過連夜工作還剩下一層半樓那麼高。一個主要輸水管破裂,現場有一個空洞,Con Ed公司和聯邦交通安全委員會(NTSB)的人在檢查,之後會用兩卡車的碎石子填充下去。鋪結實了,工作人員可以在上面繼續操作。」

此外,建築殘垣過火之後也變得容易坍塌,搜救人員靠近也有一定風險。

現場為工作人員搭建了幾處帳篷,安排工作計劃,與警察、消防、Con Ed公司、北方鐵路等部門溝通,彼此了解工作進展,保證在15分鐘到半小時就可以與下一班工作人員交接清楚。

事故原因調查重,已疏散現場附近89個單元的住戶。現場空氣依然煙塵,環保局人員檢查後,建議附近住戶關窗。對健康人士危險不大,但要關注老人孩童。

尋找失聯家人,可撥打311電話或熱線212 639 9675。

紐約市長表示,會幫助所有的人,無論是否有合法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