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压力大 家长(分)享对策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许多高中生在刚步入大学校园后,难免会产生各种不适应的情况,久而久之造成一些心理疾病。为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学习跟生活,3月12日,南加大在校园里举办了“许多声音、一个目标”( many voices, one vision)主题讲座。

“Many Voices, One Vision”活动3月12日开始,为期两天,坐在主席台的发言人都是学生家长,他们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分享各自的经历。

学生家长:“我知道我自己的小孩,从没有机会跟别人共住一室,我年轻的时候迫不及待想上大学,然后有个室友。但现在很多学生,从一开始就想要自己的房间,不是有什么特殊考量,只是不具备跟人共住一室的能力。”

前来参加这场座谈会的观众还有涉猎相关领域的教授、医生跟学者。希望可以透过家长的经验,帮助大学新生解决心理问题。

心理医生Gerald Davison博士:“尽管演讲内容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也会让我反思自己的想法,也许会使我改变想法。”

心理学家Aranye Fradenburg:“所谓“不稳定时期”,对人们是十分关键的时期,很多精神疾病在此形成,但目前可参考的治疗资料又很少。”

大学新生难免会有一些没办法适应的状况,但只要家长多给予孩子理解与关心,学生也应该敞开心胸与人沟通,以免情绪累积过久造成更多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