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壓力大 家長(分)享對策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許多高中生在剛步入大學校園後,難免會產生各種不適應的情況,久而久之造成一些心理疾病。為幫助學生解決心理問題,以更好的心態面對學習跟生活,3月12日,南加大在校園裡舉辦了「許多聲音、一個目標」( many voices, one vision)主題講座。

「Many Voices, One Vision」活動3月12日開始,為期兩天,坐在主席臺的發言人都是學生家長,他們採取座談會的形式,分享各自的經歷。

學生家長:「我知道我自己的小孩,從沒有機會跟別人共住一室,我年輕的時候迫不及待想上大學,然後有個室友。但現在很多學生,從一開始就想要自己的房間,不是有甚麼特殊考量,只是不具備跟人共住一室的能力。」

前來參加這場座談會的觀眾還有涉獵相關領域的教授、醫生跟學者。希望可以透過家長的經驗,幫助大學新生解決心理問題。

心理醫生Gerald Davison博士:「儘管演講內容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也會讓我反思自己的想法,也許會使我改變想法。」

心理學家Aranye Fradenburg:「所謂「不穩定時期」,對人們是十分關鍵的時期,很多精神疾病在此形成,但目前可參考的治療資料又很少。」

大學新生難免會有一些沒辦法適應的狀況,但只要家長多給予孩子理解與關心,學生也應該敞開心胸與人溝通,以免情緒纍積過久造成更多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