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图遇袭案 中港共拘九疑犯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明报》前总编缉刘进图遇袭案,星期三香港警方宣布拘捕九名疑犯,其中两名涉嫌刀手在东莞落网,九人全是香港人,部分人有黑社会背景,不过行凶动机仍未查到。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表示,未有直接证据显示案件与新闻工作有关。不过记协与刘妻皆认为事件与新闻工作有关,呼吁警方揪出幕后黑手。

香港警方下午召开记者会,警务处长曾伟雄表示,早前警方已掌握两个凶徒资料,锁定他们已潜逃到大陆,上星期要求公安部及广东省公安厅协助追查,3月9日晚上收到有关部门通知,指疑凶已在广东东莞落网。

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被捕的两人都是香港的居民,都是三十七岁,是有黑社会背景的。今天香港警方也在本港进行了一个搜捕的行动,拘捕了另外七名怀疑涉案的男子,年约三十至五十七岁,全部也都是香港人,我们会继续全力侦查这件案件,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

但行凶的动机还要追查。

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但在现阶段根据我们手上掌握的资料,没有直接的证据显示跟新闻工作有关。”

警方表示正与大陆当局商谈,将东莞落网的疑犯移送回香港审理。不过,香港记协主席岑倚兰、刘进图及其妻子陈碧君皆强调事件与新闻工作有关,希望警方能揪出幕后黑手,令案件水落石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