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再敢坐马航就是找死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对马航失踪事件,本来不想写任何文字,因为没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事态未明,正在调查,尚无结论。但看了几天马国的言行,实在气坏了,气到想骂人。

从上周六马航失联,至今已四天,已有11国的34架飞机和40艘军舰在马国宣布的飞机失联海域搜索,马国还出动1700艘渔船(近两万渔民)大撒网寻找,至今都未寻到丝毫飞机的踪影。

结果呢,在马航失联70多小时后,马国报纸引述该国空军司令的话说,空军雷达显示飞机失联地点不在这个水域,而是在西部一百多海哩之外的马六甲海峡。

这简直是开天大的玩笑!且不说这11国的飞机军舰等救援人员白白浪费了时间、精力、金钱,那些乘客家属们更是都被耍了。如果马国在第一时间公布正确的飞机“失联”地点,就可能及时找到飞机下落,甚至有可能营救机上的幸存者。

马来西亚军方和民航局为什么要合伙隐瞒这么重大的人命关天的信息?不管是什么原因,这都是绝不可原谅的草菅人命、甚至属有意犯罪的行为——因为它涉及239条生命!

本来业内专家就质疑,在飞机失去联络之后,为什么马来西亚民航局没有按照国际惯例在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在飞机失联后5小时(!)才向世界公布/承认?

最初那个“隐瞒”就令人不解、愤怒。而现在又有这第二个更严重的隐瞒!马来西亚是个什么国家,什么政府,什么民航?敢拿二百多条生命和整个国际社会开玩笑!

在西方媒体对此纷纷报导,人们质疑之际,马国空军司令发表声明说,他没有这么说过,他只是说那架马航曾掉头向西飞行。但是为什么马国现在的海上搜索范围,扩大到了媒体原来报导的空军司令说的空军雷达监控到的马航最后失联的西部马六甲海峡?这里面到底有什么名堂,真相是什么?美国中国等都要求马国提供详细飞机通联记录,但该国至今没有答应,他们在隐藏什么?

而且,面对如此空难,马来西亚的反应和处理更是一团乱麻,几乎每小时一个说法,层出不穷,甚至一再出尔反尔。其民航主管曾数度说,该架航班有5名乘客托运了行李但没登机,被广泛报导后,现又改口,说只有4人,但只是定了机票,并没有从飞机上把行李卸下来之事。这么重大的事情,就可以这样随口乱说。

马国内政部长开始时说,两名使用假护照登机的是亚洲面孔。于是媒体注意力转向中国,转向新疆人。过了一天,马国民航局发言人又说不是亚裔,而是像意大利的球星巴洛特(他是黑人)那样的面孔。且不说面对这么重大的调查,随便改变说法,已近儿戏化,而且指名道姓用意大利的一个足球明星做比喻,简直是丧心病狂。

这就像说,如果哪个亚洲人涉嫌劫机,你说他的长相像中国那个导演张艺谋。张艺谋再老谋深算,也不会高兴得意。在国家面对如此灾难,乘客家属惊恐、悲痛的情况下,马航的发言人还有闲心逗乐子(当场记者哄笑),这简直是一个闹剧国家,小丑民航。

马航失踪的真正原因现在还无法得知,但人们已经清楚的是,马来西亚的安全检查就像筛子,什么都可“漏”过去。媒体报导说,有乘客把瓶装水安然带上飞机;有乘客在安检前忘了把打火机扔掉,结果也轻松“过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过安检时,负责看电脑屏幕的安检人员总是心不在焉,常常包里的水和打火机都没有被检查出,就顺利地带上了飞机。而每当走过安检门如果发出警报声,负责手工安检的人往往只是象征性地摸几下就放人通过,有的连手持安检设备都没有。”

更不要说,马来西亚的腐败是出名的,只要贿赂塞钱,什么难事都能塞过去。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网上写道,他在马国留学因故签证过期无法延续,最后经“中介”贿赂了3000马币就没经正常安检通道(包括他的背包等等)而登机回国。他说当时什么炸弹都能带上飞机。

连马国移民厅总监也承认,吉隆坡国际机场及廉价航站楼的移民厅官员,每月接受数十万贿金,以让使用假护照的外国人入境马来西亚。

现在已证实的是,有两人持假护照登机,而且票号连结(显示两人一同购票)。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航空专家的话说,“一个人用一本偷来的白种人护照登上一架马航飞机的几率或许是千分之一,而同时有两个人用这种方式登上同一架马航飞机的几率是百万分之一。”马航真是马虎到儿戏生命!

而且根据马来西亚警方的说法,“我们曾经阻止过持假护照或偷来的护照并携带炸药的男子,他们试图经过机场安检,登上飞机。这样的事件有过两三起。”(路透社引述)既然有过持假护照并携带炸药试图登机的前车之鉴,为什么马来西亚毫无记性,照样没有警惕、没有准备、没有严加防范?

《纽约时报》刚登出最新消息,这架失踪的马航的副机长,2011年曾把两名澳洲金发女郎带进驾驶舱,跟主机长等嬉笑娱乐(是在飞机航行之中)。澳州女郎在电视上公开“往事”,还亮出多幅当时跟两机长在驾驶舱的合影。马国民航的反应却是,“呼吁媒体和大众尊重(该国民航)员工和乘客隐私”。如这属实,两个机长把200多条人命都“嬉笑”进去了,还谈什么隐私?

马来西亚怎么会变成这么烂的国家?就在马航出事前一天,马国法院把在野党领袖(前财长和副总理)安华以“鸡奸罪”判处五年徒刑。且不说这明显是要“终结安华的政治生涯”,打击反对派,阻止这个国家的民主转型,只是用“鸡奸罪”这个词本身,就表明马国这个穆斯林社会是怎么对待同性恋者——“性倾向”不同要去坐监狱!这就是马来西亚。该国的穆斯林党(巫统们)已经连续执政了近半个世纪,把那个美丽的岛国完全巫住了。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在马来西亚完全应验。

同样是穆斯林国家,马来西亚邻国印度尼西亚(穆斯林占印尼2.4亿人口的88%)就不一样,其中重要原因,不仅印尼有政党轮替,民主转型,更明显的是,即使在苏哈托专权时代,印尼也坚持世俗化、政教分离。而马来西亚则把伊斯兰立为“国教”,整天真主阿拉的,结果上上下下都被毛拉们拉到贫穷落后腐败的泥沼。

这样的国家你还敢去,吉隆坡就变成你人生的“鸡笼坡”,关进黑洞,连影子都找不到。坐上马航,那种马虎安检,等于跟恐怖分子同飞,“马来西呀”起飞,就是“马上去西天”!

2014年3月11日于美国

——原载“曹长青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