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出动4架飞机投入搜救行动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据日本媒体报导,搜索马航客机的行动已进入第5天,日本将按照《国际紧急救援队派遣法》向相关马航MH370失联海域派遣2架日本航空自卫队C-130大型运输机以及2架海自P-3C反潜机。共4架飞机预计最早今天(12日)出发。

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今日在防卫省召集干部召开会议。决定最早将于今天出动4架飞机,加入救援行动。

小野寺在会议开始时表示:“希望自卫队能够充分发挥丰富的搜索经验,全力投入到搜索活动中。”

在派遣自卫队飞机前,防卫省已组1支由自卫官等组成的8人调查小组,今天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在听取当地的状况资讯之后,才研议具体的支援对策。

搜索马航客机的行动已进入第5天,除了日本以外,已有马来西亚、越南、中国大陆、美国、台湾、纽西兰等加入行动。

据报道,在派遣自卫队飞机之前,由自卫官等8人组成的搜查队已于12日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并将询问当地情况、讨论具体的支援对策。

目前搜索活动已进入到第5天。据马来西亚方面公布,现已有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美国等9国参与到搜索活动中。预计除了日本外,中国台湾、新西兰等也将加入。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 布伦南11日表示,此次客机失联仍然不能排除恐袭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