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强占克里米亚 乌克兰吁欧盟制裁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针对武装力量入侵克里米亚事件,星期二,乌克兰抗议人潮涌向多个欧洲大使馆,活动家呼吁欧洲尽快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波澜总理当天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即将从下周开始实施。来看记者安娜发自乌克兰基辅的报导。

克里米亚的军事基地依然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军队所占据。俄罗斯总统蒲亭称那些不是俄罗斯的军队,但是乌克兰人要求欧洲对俄罗斯进行严厉的经济制裁,称其侵占克里米亚。

星期二,活动家们在欧盟代表和多个欧洲大使馆所在地举行抗议。他们要求西方国家全面或部分地放弃使用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以及俄罗斯银行服务,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并暂时停止给俄罗斯人发放签证。

活动组织者Yarina Chornoguz:“对于欧洲提供的110亿美元的贷款,我们非常地感激。并且他们已经宣布做好准备签署政治联合。与此同时,要保持欧洲和平,我们需要更多(举措)。”

抗议者表示,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不仅仅是为了保证乌克兰的安全,也是为了保证欧洲的经济稳定。

活动组织者Yarina Chornoguz:“每个人都知道(占领)克里米亚只是第一步,随后就是我们整个乌克兰。如果乌克兰失去独立,相应地,欧洲国家将与入侵者为邻,它可是随时侵入,更改边界。”

同一天,波兰总理图斯克表示,波兰绝不接受分裂乌克兰的方案,不会认可克里米亚在不经乌克兰同意就独立的行为。图斯克称,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出台。

波兰总理图斯克:“关于对俄罗斯的制裁,其实欧盟已经做出决定,特别是实行制裁的具体步骤。制裁将从下周一开始实施。”

乌克兰外交部长表示,目前有1.9万名俄罗斯士兵在克里米亚。

克里米亚议会在周二举行了特别会议,对支持该地区从乌克兰独立,加入俄罗斯的声明进行投票。如果投票通过,将即时生效。

乌克兰总理亚克西诺夫在国会会议上,将克里米亚与阿布哈兹相比较,该国2008年在俄罗斯支持下独立,却不被联合国承认。

而基辅早已表态,将不会承认克里米亚本周末的公投,也不会允许克里米亚独立。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