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CeBIT开展 科幻变现实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每年一次的全球最大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德国汉诺威CeBIT展,本周一正式向公众开放,人形机器人、人工智能及数据安全成为本届CeBIT展的最大亮点。

曾经的科幻,如今变成现实。人形机器人Roboy不仅具备人形,甚至具备了人类的感情,谦虚的眼神,淡淡的微笑,为Roboy赚足了的关注。

Roboy研发领队霍斯特勒:“我们不仅仅模拟人类的外形和样貌,还模拟人类的功能。我们更试图在关节部位加入肌肉和韧带,而不是马达,我们希望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

与Roboy一样吸睛的还有这位“查理”,刚才看上去还是一只大猩猩的查理,瞬间就像人类一样全身直立。

德国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智慧结构”专案领队科恩:“我们在这种智慧结构的机器身人上特别设计了敏感脚,在加上集成了60多个感测器并直接在感测器部位进行数据处理,之后只是将结果发送到主机上。其次,我们还特别设计了记住。这个脊柱可以像任意方向活动,如同人类一样。”

除了这些新奇的科研成果,“数据能力”也是本届展会的技术焦点,如何在快速处理大数据的同时,负责任并可持续的使用和保护数据。

已经是全球最大ICT展会的汉诺威CeBIT展今年规模比去年还要超过5%,70个国家的3400多家展商带来了全球最前沿的科技。2014年CeBIT展将于本周五闭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