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CeBIT開展 科幻變現實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每年一次的全球最大電子信息及通信技術博覽會,德國漢諾威CeBIT展,本週一正式向公眾開放,人形機器人、人工智能及數據安全成為本屆CeBIT展的最大亮點。

曾經的科幻,如今變成現實。人形機器人Roboy不僅具備人形,甚至具備了人類的感情,謙虛的眼神,淡淡的微笑,為Roboy賺足了的關注。

Roboy研發領隊霍斯特勒:「我們不僅僅模擬人類的外形和樣貌,還模擬人類的功能。我們更試圖在關節部位加入肌肉和韌帶,而不是馬達,我們希望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

與Roboy一樣吸睛的還有這位「查理」,剛才看上去還是一只大猩猩的查理,瞬間就像人類一樣全身直立。

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智慧結構」專案領隊科恩:「我們在這種智慧結構的機器身人上特別設計了敏感腳,在加上集成了60多個感測器並直接在感測器部位進行數據處理,之後只是將結果發送到主機上。其次,我們還特別設計了記住。這個脊柱可以像任意方向活動,如同人類一樣。」

除了這些新奇的科研成果,「數據能力」也是本屆展會的技術焦點,如何在快速處理大數據的同時,負責任並可持續的使用和保護數據。

已經是全球最大ICT展會的漢諾威CeBIT展今年規模比去年還要超過5%,70個國家的3400多家展商帶來了全球最前沿的科技。2014年CeBIT展將於本週五閉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