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徒项目200多人将受益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人们都知道不论是刚毕业还是新移民到加拿大,找到第一份工作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安省有个学徒项目,即使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也可以申请,之后几乎可以肯定拿到一份起薪4、5万的工作。

原住民建筑工人Lawrence Toulouse:"如果没有MCTU和Hummer Head的帮助,我不会在这里,我欠他们很多,我起初试了试,申请了,没有通过,又回到学校,又申请,被接受了,我做了正确的事,做了我该做的事,到了我今天的状态。

这个项目对一些人来说,能带来人生的重大改变,从没有一技之长到能有个稳定的工作和很好的薪资。

对Lawrence来说,这个项目给了他生活的未来,26岁的他和两个孩子搬到多伦多来时,几乎身无分文,全家住在避难所里,由于他只有10年纪毕业,没有数学学分,第一次申请被拒绝,第二次他拿到数学学分,目前在泛美运动会的建筑工地上工作。

Lawrence Toulouse:“第一年我挣$23.40每小时。”

Alba Fedrizzi也是几次进出学校,这次她说她找到了一个满意的职业。

建筑工学徒 Alba Fedrizzi:“今年我挣工资的60%,第二年70%,80%,90%,之后我就能达到全部工资和福利,大约45元一小时。”

Alba去年5月申请,她说加入这个名为Hummer Heads学徒项目的原因是,学徒期间能拿到所有建筑业的基本证书,项目会介绍他们进入有公会的建筑公司,当然Alba的理想是最终能做到项目经理。

建筑工学徒 Alba Fedrizzi:“真是很大的变化,你可以付房屋贷款,你可以轻松的养活家庭,你可以开车,可以去休假,一年3-4次,全看你怎么聪明的安排支出。”

这次泛美运动会的建筑项目将提供200个学徒工机会,培训期是12-14星期,那这个项目怎么申请呢,

安省建筑业商务代表 Business Representative Central Ontario Building Trades Peter Reed:“进入这个项目你需要有社工介绍,至少10年级的教育,毫无疑问还要对建筑业感兴趣,我们的申请人来自各个社区,有的年轻人从避难所来,都没有家,通过这个项目找到了建筑业工作。”

感兴趣的人可以到网站查询http://www.cobtrades.com/hammerheads/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