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踪 调查指向泰国旅行社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的客机失联至今已超过三昼夜,各方消息纷纭。马方证实,失联乘客中有4人持假护照登记,泰国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已就2名男子在泰国购买机票,持失窃护照登机,对旅行社老板进行侦讯。

周六凌晨,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班机在起飞后失联,机上共搭载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0多名中国乘客。

马来西亚交通兼国防部长希山慕丁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已经确定有2人持假护照登机,而且他们的飞机票号码是相连的。两本护照分属一名奥地利及一名意大利公民,意大利与奥地利政府先后证实,这两本护照都是去年在泰国被盗的。

此外,希山慕丁还表示,另有两人身份存疑;正在调查全部乘客名单;不排除有更多人涉嫌;目前正与国际情报部门和反恐部门合作调查。被调查的乘客全部是通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购买的机票。该航班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共享航班。

电子订票记录显示,持用失窃护照登机的2名男子所购机票,是由泰国芭堤雅一家旅行社提供的。泰国警方表示,这2张机票是由芭堤雅另一旅行社Grand Horizon向这家旅行社预订。

泰国警官拉加彭说,为这2人向Grand Horizon代订机票的是一名伊朗男子,只知名为阿里(Ali)。他说:“我们必须进一步调查这位阿里先生的身份,因为此地经商的传统是使用化名。”

Grand Horizon老板娘Benjaporn Krutnait女士告诉伦敦《金融时报》,她认为阿里应该和恐怖主义无关,因为他只要求为两人订购飞往欧洲的最廉价机票,并未特别指定航程要包括吉隆坡到北京的一段。

另据《厦门日报》报导,另一位失联乘客赵某持福建省签发的护照,身份也存在问题。该护照真正的持证人是一名俞姓男子,他目前身在福清。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此外,在央视官方微博8日公布的马航乘客名单中,84号和113号乘客的姓名被打了马赛克。随后经证实,84号乘客是出生在新疆喀什的维族画家“买买提江•阿布拉”,另一被遮挡姓名的113号乘客,目前身份依然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