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时刻表即时查询登陆皇后区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如果您知道正等待的公车,目前距离自己还有多远,那么您就可以利用空档时间四处转转,或者去喝杯咖啡。大都会运输署推出的巴士时间表项目,让这个想法成为可能。

很多朋友都在抱怨纽约的巴士不准时,时刻表就是个摆设。此前,大都会运输署推出巴士时间表项目,在巴士上安装GPS追踪系统,让民众可以查询巴士到站时间,这个服务目前已经推广到了皇后区。

这个项目在曼哈顿、布朗士和史坦顿岛实施后获得一致好评,目前皇后区和布碌崙的公车GPS卫星定位系统已经在公车上安装完成,上个星期天开始运行,如果登陆手机网页或者电脑平台,已经可以查询到公车运行情况。

乘客姚女士:“非常方便,下雪天。”

查询方法简单,在浏览器进入bustime.mta.info网页(出字幕),输入具体公车号码,然后选择想要搭乘的路线,就可以看到等待的巴士目前所在的具体位置,几点几分可以到达乘客目前所在的车站。如果公车改线或者有紧急情况发生,网页上还会出现红色警告信息,让乘客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除了进网页查看外,民众还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email protected]订阅服务;手机上有QR扫描软件的乘客,还可以通过扫描站牌前的条码查询公车行程,但是许多公车站牌目前还没有贴上条码,大都会运输署承诺将尽快完成这项服务。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