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竞选诺言不易 纽约市副市长谈预算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在竞选时,誓言保护工人的权益,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纽约市的年度预算高达700亿美金,但如何分配这块大饼却是一个大难题。周一上午,纽约第一副市长安东尼•萧瑞斯在纽约商业论坛上再次表示了市政府解决工会员工和低收入者工资问题的愿望,却没有说明,如何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随本台记者郝莉一起去看一看。

郝莉:“纽约第一副市长安东尼•萧瑞斯,今天与商界人士会面,谈到市长白思豪的竞选承诺,以及如何实现。”

萧瑞斯表示,纽约市政府会坐下来,与工会代表讨论30万员工多年未长工资的问题,如何补足应该提升的薪酬。

纽约第一副市长安东尼•萧瑞斯:“讨论本着尊重的原则,尊重员工的贡献,但是也需要保护纳税人的利益。”

他说,纽约市能做的努力是提高最低工资,但这需要州府批准,所以还在想其他办法

纽约第一副市长安东尼•萧瑞斯:“问题解决前,先要保证目前的工作得到应有的报酬。市府尽力平衡各种资源,用生活基本薪资法案、与开发商达成协议等来实现。”

2012年通过的“纽约工人公平薪资法案”规定,凡用到1百万美元以上纳税人资金的私人开发项目,雇主需要保证最低时薪10美元,外加福利,没有福利则需要给到11. 5美元。白思豪希望扩展这个法案,让更多人受此规定保护。

纽约第一副市长安东尼•萧瑞斯:“需要把这个饼做大,让纽约人受益,让他们有能力找到好工作,这都是计划的一部分。”

他没有具体说明如何把这个饼做大,只是强调改善教育,使纽约人具备技能从事高技术工作。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