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儿童与看不见敌人搏斗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讯】福岛第一核电厂2011年发生反应炉炉心熔毁事故后,居住在福岛核电厂附近的人们对户外活动有严格安全限制,如今这里的许多孩童不知道在户外玩耍是什么滋味。给孩子们的身心带来的伤害也慢慢显露出来。

据中央社报导,2011年强震和大海啸引发福岛核灾事故,电厂方圆30公里内宣告为禁区,约16万名居民被迫撤离,其中许多人在此已居住好几世代。在辐射没那么高的其他地区,则采行诸多措施,如替换公园和学校游乐场地的泥土,为人行道等公共空间清除辐射污染,及限制儿童在户外玩耍时间等。

如今已放宽对户外活动的严格安全限制,然而父母的担忧及根深蒂固的习惯,意味许多孩子仍留在室内。

官员和教育人员说,影响现在开始显现,孩子们体力差,缺乏协调能力,若干孩子不会骑脚踏车,也出现诸如脾气暴燥等情绪问题。

郡山一家幼稚园的园长平栗说:“有小朋友非常害怕,他们在吃每样东西前都会问‘这有辐射吗’,我们必须告诉他们,没问题可以吃。”郡山位于福岛核电厂以西约55公里。

平栗说:“而有些小朋友真的、真的很想到户外玩,他们说想去沙池玩,要去玩泥巴。我们却得拒绝他们,只能在室内沙池玩。”

在郡山,市政府于核灾后建议2岁以下儿童每日待在户外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3到5岁儿童的户外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

这些限制已于去年10月解除,但许多幼稚园和托儿所应父母要求,继续遵守这类限制。

平栗说,幼稚园附近的辐射量如今已降至每小时0.12至0.14微西弗,远低于地震后的3.1至3.7微西弗。

日本设定的安全基准是一年1000微西弗,但由于辐射量可能有很大变异,让许多父母对孩子在户外玩耍仍不放心。

有3个儿子的1名母亲说:“我试着避免出门,也不要开窗。选购食品时,选择离福岛很远地区的产品。这已变成我们的正常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