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反腐到中纪委 官员上缴“消费卡”堆积如山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自去年王岐山成为中共中纪委第五任掌门人后,虽查处了大量贪腐案,但仍未落马的还大有人在,而纪委内部也存在不少贪腐问题。据香港《太阳报》一篇报导称,王岐山上任后曾在中纪委内部下手,下限令要求官员们上缴各种“会员卡”及“消费卡”等。

中纪委是中共设立的一个中央纪律监察机关。名义上是推行廉政建设和实行反腐的技能,并在1993年起于全国各级行政检察机关及纪律监察机关合署办公。中纪委在中共各职能部门中的地位极高,权柄极重,仅次于中共中央委员会。直接受命于中共党代表大会,并“检查”中央委员会所有成员的“纪律问题”。

香港《太阳报》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当局为了加强反贪腐的力度,中纪委和地方纪委的权利逐渐强化。地方纪委更多的是听命于上级纪委以及中央纪委的指挥,行驶职权相对独立,而同级党委的“领导作用”则大大下降。

然而中共腐败由上至下早已病入膏肓,即使纪委是用来查处贪腐的部门,但它本身也并不能确保其成员的公正廉洁,结果必然是官官相护、暗中互相勾结形成另一种腐败的黑色交易链。《苹果论坛》的报导指出,“打着反贪反腐之名贪污受贿,敲诈勒索各级官员、特别是身上‘有屎’之人,往往会对纪委官员提前‘烧香拜佛’,拉上关系,未雨绸缪。”

这些年,中共也揪出了一些纪检官员。例如山西省近日在几天内连续查处了2名纪检人员。一名是曾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金道铭,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正接受调查,他是进入马年后第三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历任中央纪委监察综合室副主任兼外事办主任、中央纪委外事局局长、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等;另一名则是他的同事,原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谢克敏,他也曾任职晋城市纪委常委、陵川县纪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被以相同罪名接受查处。

据报导透露称,王岐山为断绝中纪委内部腐败,在上任后首先清理内部,斩断纪委官员和外界的“贪腐”联系,曾要求中纪委各部门以及官员上缴各种“会员卡”、“消费卡”等,上缴物竟堆积如小山。其中一部分涉嫌与某宗贪腐大案有关联的官员们,更是被调出中纪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