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主席热比娅谈昆明事件(视频)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女士今天来到了多伦多,在记者会上她表示,昆明暴力事件中共政府要负全部责任,并且说,中共失败的民族政策已经把维族人和其他被迫害的族裔推到了极限。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 热比娅:“这个事件很让人伤心,中国政府要承担全部责任。”

热比娅说任何民族的生命损失都让人伤心,但怀疑中共在背后操作来转移中国人对国内矛盾和中共内部权斗的视线,热比娅要求独立调查来找出动机和原因。

“我一直在要求和平解决新疆问题,至今没有结果。”

同时,热比娅指责中共对维族的民族清洗,让维族和汉族的民族矛盾越来越激烈,维族人的暴力事件也越来越多。

“现在超过4万名维族年轻人被关在监狱,成千上万的维族少年被从家里安置到别处。”

热比娅女士指责中共政府的民族清洗政策,20年前中国内陆地区很少见到维族人,现在越来越多的汉族被移民到维族地区,而越来越多失去土地的维族人被迫到内陆找工作,贫穷在维族中蔓延,很多年轻人不得不靠偷窃、贩毒来维持生存。

热比娅本人的四个孩子就曾被关进中共的监狱。

“维族人每天都有人被杀害,每天都有人被监禁,经济上维族人被边缘化,数百万的汉族人移民到维族区,到处都有监视录像维族人面临的不是生存的问题,而是生与死的问题,现在维族人奋争的是能否活着。”

热比娅说,中共的铁拳政策使维族人面临绝境,也在其他少数民族生存艰难。

“我认为中共政府正在制作很多本拉登,因为中共自己的本质就是本拉登。”

热比娅女士本次来到加拿大,是在国会人权听证上作证,她挂念中国大陆的维族人的安全。

“注意安全”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