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移民欺诈及其防范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有人觉得纽约不像美国,这个世界之都吸引了大量世界各地的移民。三分之一的人口都是外国出生的,而且每年还在增加。有一些人也打起移民的主意。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移民在美国可以说是弱势的人群之一,由于身份问题,有可能成为欺诈的目标。记者采访了纽约州务卿,他表示州长对此十分关注。

纽约州务卿帕拉雷斯:“我们注意到移民容易成为欺诈目标,我们需要帮助他们。现在数量不大,因为受害人不敢报案。实际上可能是纽约州十大欺诈类案件之一。”

有的欺诈以律师身份出现,说可以提供法律援助﹔有的以政府雇员的姿态,说可以加速办理﹔还有的以旅游中介为名,让移民付出代价。

纽约州务卿帕拉雷斯:“非常非常危险,不仅损失几千美元,付钱给没有资格帮助他们的人,而且让自己处于险境。”

移民一旦使用非法手段想留在美国,或向政府递交虚假信息,就面临递解风险。

如果有人说可以提供移民帮助,一定要查看其资格﹔要书面合同,写明所有费用;不要支付现金﹔需要提前交很多钱的尤其要当心;不要在空白文件上签名;不知道上面写的什么也不要签。代理人替你上交的所有文件要自己留份副本,所有原件都要拿回来自己保留。不信任的人不要把护照和出生证明交给他。

如果自称是政府机构,网页却用“.com”,如果还使用INS这个2003年就废弃不用的旧名称,要当心,美国移民局现在用“USCIS”。

想知道一个律师是否有纽约执照,可拨打 212-428-2800;验证一个机构是否有合法办理移民事务的资格;可致电(703)305-9029.一旦被骗,可拨打有200个语言选择的热线 1-800- 566-7636,国语和广东话服务都有。打电话可以不透露自己的姓名,这些电话内容也都是保密的。

纽约州联合法院系统律师注册组: (212)428-2800
移民上诉委员会: (703)305-9029
纽约州新美国人热线: 1(800) 566-7636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