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移民欺詐及其防範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有人覺得紐約不像美國,這個世界之都吸引了大量世界各地的移民。三分之一的人口都是外國出生的,而且每年還在增加。有一些人也打起移民的主意。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移民在美國可以說是弱勢的人群之一,由於身份問題,有可能成為欺詐的目標。記者採訪了紐約州務卿,他表示州長對此十分關注。

紐約州務卿帕拉雷斯:「我們注意到移民容易成為欺詐目標,我們需要幫助他們。現在數量不大,因為受害人不敢報案。實際上可能是紐約州十大欺詐類案件之一。」

有的欺詐以律師身份出現,說可以提供法律援助﹔有的以政府僱員的姿態,說可以加速辦理﹔還有的以旅遊中介為名,讓移民付出代價。

紐約州務卿帕拉雷斯:「非常非常危險,不僅損失幾千美元,付錢給沒有資格幫助他們的人,而且讓自己處於險境。」

移民一旦使用非法手段想留在美國,或向政府遞交虛假信息,就面臨遞解風險。

如果有人說可以提供移民幫助,一定要查看其資格﹔要書面合同,寫明所有費用;不要支付現金﹔需要提前交很多錢的尤其要當心;不要在空白文件上簽名;不知道上面寫的甚麼也不要簽。代理人替你上交的所有文件要自己留份副本,所有原件都要拿回來自己保留。不信任的人不要把護照和出生證明交給他。

如果自稱是政府機構,網頁卻用「.com」,如果還使用INS這個2003年就廢棄不用的舊名稱,要當心,美國移民局現在用「USCIS」。

想知道一個律師是否有紐約執照,可撥打 212-428-2800;驗證一個機構是否有合法辦理移民事務的資格;可致電(703)305-9029.一旦被騙,可撥打有200個語言選擇的熱線 1-800- 566-7636,國語和廣東話服務都有。打電話可以不透露自己的姓名,這些電話內容也都是保密的。

紐約州聯合法院系統律師註冊組: (212)428-2800
移民上訴委員會: (703)305-9029
紐約州新美國人熱線: 1(800) 566-7636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