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案搬到前台 中共元老开始发声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元老、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曾是中共中央高级智囊,也被外界认为是曾庆红的亲信,在2013年中共开两会期间下台。在3月5号,有媒体记者追问打虎是否得到元老支持,施芝鸿说,这个大家都懂得的,还透露大老虎并没有外界想像的那么“厉害”。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3月5号,在中共全国政协会议社科组分组讨论会上,施芝鸿被记者问及打“大老虎”的问题时表示,“对这个问题,大家不要急,一定会满足海内外对这个问题的知情权。”

他说:“就像薄熙来案,大家很着急,怎么还不透明,不公布。去年适当时候就公布了嘛。你们问的打大老虎的问题,什么时候公布,该公布的时候就公布。”至于两会后是否会公布,他请“大家拭目以待”。

至于打虎是否得到元老们支持,他说:“这个大家都懂得的,你懂的。”

有记者问:“如果真的打下大老虎,国家形势会有动荡?”施芝鸿反问:“打掉大老虎会造成形势动荡吗?大老虎有这么厉害吗?能造成什么动荡?”

有海外媒体曾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就有人将揭发周永康的材料和证据,直接递交给多位重要的中共元老,引起这些中共元老对周永康的极大愤怒。

还有北京消息说,胡锦涛和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制定了在习近平掌握权力后,抓捕周永康的计划。

近期,媒体不断报导周永康在政法系的亲信和秘书落马,显示习近平阵营早已全面掌握周永康的犯罪证据,周案很可能会被升级。而抓捕周早在中共当局的计划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