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日本周 重现“日本辛德勒”故事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每年一度的纽约日本周活动都会以不同的主题展现日本文化,今年还展示了号称“日本辛德勒”的日本外交官的故事。随记者承懿去中央车站看看

在范德尔比特大厅,几位孔武有力的日本小伙子一边喊着明年会更好,一边敲打做日式年糕的糯米。民间艺吹唐人将硬实的麦芽糖手工捏成各种形状。许多人驻足围观,感受到浓厚的日本民俗。

今年日本周的主题是百年间的日本,现场为大家放映短片展示号称“日本辛德勒”的二战时外交官杉原千亩,从纳粹屠刀下救出了6000多名犹太人的历史。

日本驻纽约总领事Sumio Kusaka:“很感人很有人性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不仅仅是对犹太人对所有人都是震撼。”

他也感谢犹太人在2011年出资帮助日本震后重建。

在中央车站一年一度的日本周展示会,你不仅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日本料理,了解最新最全面的旅行资讯,还可以观摩最新潮的日本科技产品。

主办方希望通过展示美食,民俗,历史,和科技产品,激发大家对日本的兴趣。

日本驻纽约总领事Sumio Kusaka:纽约的亚裔人越来越多,希望他们到日本旅游。

日本国家旅游局执行董事Yuki Tanaka:“纽约是媒体中心,如果我们能赢得媒体的关注,就能获得全美关注。这就是纽约的魅力。”

日本展在中央车站从3月6日展到8日。

新唐人记者承懿、孙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