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日本週 重現「日本辛德勒」故事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每年一度的紐約日本週活動都會以不同的主題展現日本文化,今年還展示了號稱「日本辛德勒」的日本外交官的故事。隨記者承懿去中央車站看看

在範德爾比特大廳,幾位孔武有力的日本小夥子一邊喊著明年會更好,一邊敲打做日式年糕的糯米。民間藝吹唐人將硬實的麥芽糖手工捏成各種形狀。許多人駐足圍觀,感受到濃厚的日本民俗。

今年日本週的主題是百年間的日本,現場為大家放映短片展示號稱「日本辛德勒」的二戰時外交官杉原千畝,從納粹屠刀下救出了6000多名猶太人的歷史。

日本駐紐約總領事Sumio Kusaka:「很感人很有人性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不僅僅是對猶太人對所有人都是震撼。」

他也感謝猶太人在2011年出資幫助日本震後重建。

在中央車站一年一度的日本週展示會,你不僅可以品嚐到最地道的日本料理,了解最新最全面的旅行資訊,還可以觀摩最新潮的日本科技產品。

主辦方希望通過展示美食,民俗,歷史,和科技產品,激發大家對日本的興趣。

日本駐紐約總領事Sumio Kusaka:紐約的亞裔人越來越多,希望他們到日本旅遊。

日本國家旅遊局執行董事Yuki Tanaka:「紐約是媒體中心,如果我們能贏得媒體的關注,就能獲得全美關注。這就是紐約的魅力。」

日本展在中央車站從3月6日展到8日。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