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罗盘 获金氏纪录认证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台湾云林科大艺术中心典藏直径152公分,内容含文字、数字、符号等共13万4172字的“世界最大罗盘”,荣获“金氏世界纪录”,今天(6日)收到英国寄来的认可证书。

据中央社报导,云林科技大学今天表示,上午接获英国寄来通过审查认可的证书,难能可贵的是,这次申请案没有动支学校经费,为中华文化资产留下史页增添荣耀。

云科大艺术中心去年9月举办“世界最大罗盘”见证活动,见证人有云科大校长侯春看、艺术中心主任曾启雄、云林地方法院公证人、中华易经罗盘学会创办人彭暐荣等。

艺术中心指出,云科大校长侯春看亲自前往云林地方法院办理公证,然后校方将各项佐证文件及录影光碟等,汇送英国“金氏世界纪录”审查。

云科大艺术中心表示,欢迎民众参观“世界最大罗盘”,未来将推动中华易经罗盘学会和中华文化资产保存科学学会合作,向联合国申请将“世界最大罗盘”,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