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羅盤 獲金氏紀錄認證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台灣雲林科大藝術中心典藏直徑152公分,內容含文字、數字、符號等共13萬4172字的「世界最大羅盤」,榮獲「金氏世界紀錄」,今天(6日)收到英國寄來的認可證書。

據中央社報導,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表示,上午接獲英國寄來通過審查認可的證書,難能可貴的是,這次申請案沒有動支學校經費,為中華文化資產留下史頁增添榮耀。

雲科大藝術中心去年9月舉辦「世界最大羅盤」見證活動,見證人有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藝術中心主任曾啟雄、雲林地方法院公證人、中華易經羅盤學會創辦人彭暐榮等。

藝術中心指出,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親自前往雲林地方法院辦理公證,然後校方將各項佐證文件及錄影光碟等,彙送英國「金氏世界紀錄」審查。

雲科大藝術中心表示,歡迎民眾參觀「世界最大羅盤」,未來將推動中華易經羅盤學會和中華文化資產保存科學學會合作,向聯合國申請將「世界最大羅盤」,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