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只差6分钟 朝鲜火箭炮打中大陆民航客机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据韩国国防部消息,朝鲜4日发射的300毫米新型火箭炮,严重威胁到1架载了220多人的大陆民航客机。这架客机飞过朝鲜火箭炮轨道,炮弹与飞机交叉的时间仅差6分钟。

5日,韩联社引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民奭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报导,朝鲜在没有提前发出航行警报的情况下,于4日下午北京时间3点时17分,发射了火箭炮。6到7分钟后的3点24分,从日本成田国际机场飞往中国沈阳的大陆民航客机“南方航空CZ628”经过了火箭炮飞行轨道。

据了解,当时,大陆客机正向西北方向飞行,机上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共220人左右。朝鲜则向东北方向发射了火箭炮,炮弹与飞机在同一地点交叉的时间仅差6至7分钟。

虽然飞机高度比火箭炮低了1万公尺,但仍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据了解,韩国国防部已透过中共驻韩大使馆,向中方通报了这一消息。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民奭说,朝鲜的挑衅行为违反了国际航行秩序,更对普通老百姓的安全构成了威胁。但朝鲜军方透过官方媒体朝中社发声明,强调虽然朝韩最近才办过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但朝鲜不会因此停止发射火箭或研发核武。

从2月21日、27日、3月3日至4日,朝鲜总共发射了17枚各种短程飞弹及新型火箭,外界研判,应该是为了挑衅美国与韩国近期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