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只差6分鐘 朝鮮火箭炮打中大陸民航客機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據韓國國防部消息,朝鮮4日發射的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嚴重威脅到1架載了220多人的大陸民航客機。這架客機飛過朝鮮火箭炮軌道,砲彈與飛機交叉的時間僅差6分鐘。

5日,韓聯社引述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民奭在新聞發佈會上的消息報導,朝鮮在沒有提前發出航行警報的情況下,於4日下午北京時間3點時17分,發射了火箭炮。6到7分鐘後的3點24分,從日本成田國際機場飛往中國瀋陽的大陸民航客機「南方航空CZ628」經過了火箭炮飛行軌道。

據了解,當時,大陸客機正向西北方向飛行,機上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共220人左右。朝鮮則向東北方向發射了火箭砲,砲彈與飛機在同一地點交叉的時間僅差6至7分鐘。

雖然飛機高度比火箭砲低了1萬公尺,但仍讓人捏了一把冷汗。據了解,韓國國防部已透過中共駐韓大使館,向中方通報了這一消息。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民奭說,朝鮮的挑釁行為違反了國際航行秩序,更對普通老百姓的安全構成了威脅。但朝鮮軍方透過官方媒體朝中社發聲明,強調雖然朝韓最近才辦過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但朝鮮不會因此停止發射火箭或研發核武。

從2月21日、27日、3月3日至4日,朝鮮總共發射了17枚各種短程飛彈及新型火箭,外界研判,應該是為了挑釁美國與韓國近期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