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Con论坛关注网络人权保护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旧金山3月3号至5号召开第三届RightsCon论坛,主要关注互联网领域的人权保护议题,为民众与科技公司、学术机构和政府间搭建沟通平台。

由于中国的互联网使用人群巨大,中国的互联网审查制度也成为RightsCon论坛与会者关心的话题。

在中国大陆,网民需要突破网络封锁才能浏览脸书、推特等外国热门网站获取自由资讯。刚从中国大陆回到美国的顾先生认为中国政府不断加强对网络的监管程度。

顾先生:“很多网民翻墙的话,还是比较麻烦,现在有越来越麻烦的趋势。我是希望有更多的,好的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给中国网民使用。”

OXIMITY网站首席执行官Sanjay Goel一直致力于网络信息的自由化。“我们想确保,在公司早期打造平台,让中国大陆的民众使用。”

周二上午,与会者还公开讨论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察计划,让人们对言论自由、互联网管制、市场全球化、风险评估等领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由国际人权组织Access举办的RightsCon论坛,希望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模式,探讨人权和新技术交叉领域的进展和挑战,为人们拓展开放和免费的互联网发展空间。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