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 门里开会 门外自焚撒传单(组图)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会议3月5日上午9点在北京开幕,为了迎接会议的召开,有访民在天安们广场撒传单,也有一位中年妇女自焚,当局加紧了对进入广场人员的检查。

据吉林维权人士王晶透露,天安门广场上发生了自焚事件。她当时离现场有一段距离,看见冒烟之后就跑过去的,现场一片白的,有人在收拾残局。很多人挡着不让围观者看,警察不断的往外撵人。

王晶说:“有一个游客目睹了当时事情的发生,她说(自焚的)是一个40岁的女人,她(自焚者)把衣服一打开就着火了。我问她是不是汽油着?她(目击者)说像是火药着了。一着之后就有4、5个安全人员就上去了拿着灭火器对着那个人喷,之后就被带走了。”

王晶估计,自焚者应该是个访民,而且在11点05左右有一个撒传单的女人被警察被走,11点10分一个女人在金水桥没有干什么也被带走了。

王晶透露自从自焚事件发生后,天安门广场的安检明显严了,游客被要求逐个开包检查。

今天一大早就去天安门撒传单的天津访民张广瑞告诉记者,“天安门特警、武警、便衣特别多,我一撒完传单,不到两秒钟,从四周围重出7、8个人直接把我摁倒在那。他们把我押到了特警车上送到天安门公安局。后来我跑出来了,又领着一个访民过去,现在那个访民被抓了。”

张广瑞表示自己今天带的传单已经撒完了,回去复印之后,明天还会来撒。“去年两会我就来撒了两次,平时反应情况没有人管,这时不来什么时候来。”

据最新消息,下午15点15分,一名老头身穿白色状衣,在金水桥上撒传单,已经被带走。15点17分,又有一女访民撒了几分传单,也被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