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问乌 西方国家考虑制裁俄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二重申美国支持乌克兰维护主权。克里正在基辅进行访问,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军事存在引发的危机正在加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说,克里将会见乌克兰临时政府成员,讨论乌克兰的经济及政治需求,并就美国可以提供更多支持的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及其欧洲盟国正在考虑针对俄罗斯派遣军队进入乌克兰的行为实施制裁。

星期一晚上,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以及国家安全事务班子其他成员在白宫开会,讨论有关的政策选项。

星期一早些时候,欧巴马总统要求国会批准对乌克兰新政府的援助方案。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强烈谴责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她说,俄罗斯没有任何理由这样做。

鲍尔星期一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说,俄罗斯的干预是“侵略行径”,而非俄罗斯企图说成的人道主义行动。

鲍尔对安理会说,俄罗斯完全有权利希望局势发展的与现在不同,但俄罗斯没有权利以动用军队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愿。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安理会会议上宣读了乌克兰被推翻的亲俄罗斯总统亚努科维奇的一份声明。声明说,需要俄罗斯的干预来恢复乌克兰的和平与稳定。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是在亚努科维奇出逃俄罗斯不到一星期后举行的。在此之前,反政府示威席卷乌克兰。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警告说,如果莫斯科不撤军,就将付出外交和经济上的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