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关心两会?结果你意想不到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在北京召开,中外记者超过3.000名。被外界视为“橡皮图章”和“政治花瓶”的人大和政协首先开幕。在央视公布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全世界最关心开两会的国家竟然是印尼

3月3日中共在北京召开两会。据两会新闻中心统计,参加采访中共全国两会的中外记者超过3.000名。央视公布了大数据显示,亚洲是全球最关注中共两会的区域,印度尼西亚排第一,依次是,马来西亚、泰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秘鲁、越南、菲律宾、缅甸。其次才是美洲与欧洲。

有趣的是,南美洲的秘鲁对两会的关注度闯进前十。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印尼年轻人开始关注中国两会,占比从2011年的35.8%上升到了2013年的41.5%,“到中国留学”成为热议的话题。

有网友留言称,印尼关注两会,这是什么节奏?

也有网友质疑:两会宣传“与时俱进”,多了个大数据分析。最关注多是周边国家可以理解,美国第4也不太离谱;第一名居然是不远不近非亲非故的印尼,让人难以想通;第七是秘鲁,而与中国最密切的日本居然连前十名都没进。万能的央视,能否告诉我们,你的数据从哪里捜来的?

还有网友调侃:央视说印尼和美国最关注中共的两会,我想说因为这两国的人喜欢看戏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