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耍大牌 印航破天荒开除近10名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国营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空姐耍大牌成风,为提高服务质量,印度航空公司决心整顿,印航上周开除大约10名耍大牌的空姐。

据中央社报导,德里直飞芝加哥航班上周因空姐迟到而误点,第一波已先开除4名空姐,另外5、6人则在2日被解雇,“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行动”。

印航客舱服务人员到班散散漫漫,害乘客干等的情况今年初开始“流行”。4名在2月13日执班飞澳洲的空姐,飞机都要飞了竟然还“神隐”。

其中1名空姐比表定起飞时间迟到大约两小时;另1名甚至跟公司说她只飞杜拜这种短程航班,被印航当场停职。还有两名则是拒绝执勤。

印航2月20日公告周知,警告机组人员若未准时到机场执行飞航勤务,公司会祭出包括解聘在内的手段。但很多有靠山的员工搬出政治关系,对上述警告甩都不甩。

印航拥有3600名客舱服务人员,大部分是空姐。其中,2200人是在广体客机飞长程航线,其余则在窄体客机飞国内航线或邻近的国际航线。

准点率(On Time Performance, OTP)向来不是印航强调的重点,尤其国内航线更几乎向来在民用航空总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的评比中敬陪末座。

印航消息来源说,印航就快要成为星空联盟(StarAlliance)成员,乘客会期待拥有类似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一样的体验,因此“我们有必要不计代价地提高准点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