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当世界五百强的国外企业到了中国之后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沃尔玛”据说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据说在美国有很高的信

誉、一流的服务管理、严格的进货质量把关,在中国大陆各城市有很多连锁分店。“沃尔玛”进军中国大陆后,却成了质量差、服务差、信誉差的代名词。

前几天,我家人遇到一位朋友。朋友说:“你上哪?”我家人说:“去买点肉。不去‘沃尔玛’,去别的超市买。‘沃尔玛’的肉(绞肉馅)绞的太碎了。”朋友说:“你还不知
道,小张(化名)在‘沃尔玛’买了块猪肉,拿回家一看猪肉上有‘米粒’,就去找‘沃尔玛’,‘沃尔玛’的人一看,确实是‘米猪肉’(有猪肉绦虫的肉)。”我家人听了呕
心的不得了,因为我家人曾在‘沃尔玛’买过肉,让‘沃尔玛’绞成肉馅,绞成肉馅什么都看不到了,谁知道是不是‘米猪肉’?听说猪肉绦虫能长到人的脑子里,太恐怖了。

“沃尔玛”刚到山东省潍坊市开业时,当地人们对这个美国管理模式的超市充满期待。然而,无论什么国外企业,只要进了中国大陆,就得雇佣中国员工,无论区域经理、还是售
货员、还是售后都是大陆人,不讲究什么“说真话”,不讲“善”,不讲“道德”,讲究的是“假、恶、斗”、说假话、耍心眼。

人们很快发现“沃尔玛”超市的馒头蒸的不熟。买的衣服承诺退货,可是,退货时,服务员表面面带微笑、言语礼貌的说:“请您等一下。”然后,钻到里屋故意不出来,让顾客等二十分钟,再出来皮笑肉不笑的对顾客说:“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才退货。承诺退换货,却拖延时间,拿准了顾客宁愿不退货也不愿浪费时间的心理,狡猾的逼顾客以后再不来退货了。可是,顾客也不是傻子,决不会看不出售后是耍心眼,售后越是礼貌,顾客越恼火。可想而知,顾客受了窝囊气,肯定是能不到“沃尔玛”就不到“沃尔玛”买东西了。

“沃尔玛”超市的保安、看车的老头,服务态度很差,别看没什么文化,生活在社会底层,却以为穿上保安制服,就成了土皇帝。有的顾客到早了,在“沃尔玛”门口避雨,保安都不让顾客避雨,拿出拆迁办赶拆迁户、村支书对付村民的蛮横态度赶走顾客,也赶走了财源。有的顾客,买的东西太沉了,请保安帮忙看一下车子,去售后要跟绳子绑,保安变着脸说:“我不给你看车子,只给你提供场地停车子,车子丢了不管。”超市确实有这样的制度,可是,话也不能说的那么难听啊。中共党文化下就是人欺负人,“沃尔玛”经理给保安气受,保安就给顾客脸色看。

“沃尔玛”别看是美国超市,却紧密配合中共进行自我管制、自律,自觉执行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收银员每收一张钱,都仔细检查是不是真相币。清洁工管闲事,看见顾客就问:“你是不是上这里发过(法轮功真相)资料?”这种得罪顾客的话也说的出口,难怪“沃尔玛”不景气,很多时候超市里人影稀少,只好靠进低质量的货来用低价竞争。于是,就有了“米猪肉”、各种让顾客心凉的残次品。

虽然“沃尔玛”有严格的进货管理,但是,在大陆,什么不合格的产品都是可以用“回扣”、用钱通融的。质检员、验货员也是被中共灌输了不要讲“真、善、忍”,要讲“假、恶、斗”的,假货、“米猪肉”有什么不能放行的呢?美国的“沃尔玛”总裁,也只能鞭长莫及、望洋兴叹了。

再好的世界五百强的国外企业,只要沾了中共的边,都会变味。法轮功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提高道德,中共却迫害,不就是不让人提高道德吗?不让人“真”,不让人“善”。造成了今天大陆人普遍不讲道德。不讲道德,人的心坏了,凭你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有再好的管理制度有什么用?

一个“沃尔玛”的顾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