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乌克兰人及各界民众抗议普京动武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3月1日,俄罗斯议会上院批准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动武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并引发了海外乌克兰人的强烈抗议。请看记者安妮的报导。

3月1日下午,旅居加国的乌克兰人同各界民众一起,在位于首都渥太华的俄罗斯驻加大使馆前抗议普京武力干涉乌克兰。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帮助乌克兰摆脱困境,维护独立于和平的国家。

活动的组织者Lada L. Roslycky:“我们今天在这里呼吁,所有国家的政府,支持乌克兰人民及维护国际和平。”

波兰裔抗议人士:“归属俄罗斯统治,这太危险了,我们不想走回头路。”

俄罗斯裔抗议人士:“我来自莫斯科,我支持乌克兰人民,他们中大部分人不希望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他们有自己的选择,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选择。然而,普京先生,他在自己的国家都有很多的麻烦,他对俄罗斯人民的所作所为,应该被关入监狱接受审判。”

大约1小时后,抗议人士步行前往美国及英国驻加大使馆进行呼吁。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