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政府征召预备役军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乌克兰政府星期天开始征召预备役军人。这是他们针对俄罗斯议会批准在克里米亚部署军队所采取的行动。

乌克兰安全官员帕鲁比当天在基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征召预备役军人是为了“确保乌克兰的安全和领土完整”。

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奇诺夫在俄罗斯批准派遣军队进入乌克兰后,宣布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奇诺夫:“这种侵略行为没有任何理由。”

与此同时,在基辅独立广场的示威者星期日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不必要和错误的” 。

抗议者尤里:“我不理解普京,他怎么能把部队派到乌克兰,很明显这是不必要和错误的。”

另一名抗议者莫瑞切夫表示德国人当年无法占领乌克兰,普京也不能,他应该记住这一点。

乌克兰总理耶森尤克在莫斯科的盟友亚努科维奇一个星期前逃走后,领导一个亲欧洲的政府,他表示俄军行动“将战争的开始,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的终结” 。

外交部长安德烈说,他要求北约“研究所有可能性,以保护乌克兰领土完整和主权”。乌克兰还呼吁英国和美国提供帮助,根据两国与莫斯科共同签署的1994年协议,苏联解体后,两国要保证乌克兰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